直到知道秋秋以前玩游戏喜欢上战友傅景行,她才突然发现,原来自己对着自己的战友似乎也有像秋秋那样的意思在。 否则怎么会把他优先于FG…… 否则怎么会在车上都会想到他,连吃饭也想起他。 言真感觉自己完了,看到figure说的话的时候,脑子里面简直就在开烟火大会,噼里啪啦静不下来,内心也沸腾得不行。 即便是当初和情缘面基的时候,也没有这般雀跃过,言真忽地就体会到了什么叫少女春心,从前初中高中都是一股脑子打游戏和上学画画的她,基本就是绯闻绝缘体,自然没怎么体会过这样的感觉。 虽然牙没有真的疼,但是言真却莫名被那figure那两句话给甜到了,甜得牙疼。 这晚的言真睡得也不安稳,前几晚因为要开排位的事情,又是紧张又是兴奋的,说来好笑,那么大个人了,却会因为这样的事情失眠,仿佛回到童年的时候极其期待第二日的春游。 而现在又因为第二天要和figure练枪,心情也平复不下来,迷迷糊糊睡睡醒醒的,连言真也不知道自己睡着没睡着,翻覆折腾到第二天早点八点多起来。 言真的室友要去上班,洗漱的时候看到言真那么早起,眼都瞪大了,“你起那么早干嘛,膀胱炸了?” “不,我要奋斗。”言真认真严肃地说。 “你奋斗什么,找工作吗?”室友见言真没日没夜在电脑前玩游戏,现在终于是钱花完了要找工作了? 言真想了想,觉得找工作这个话也没错,“嗯,算是吧。” “什么叫算是吧……奇奇怪怪的。”室友也不再多加理会了,因为工作繁忙,回来已经疲惫万千,慢慢下来,对守望先锋的瘾也没了,自然也不会去看直播,也不知道现在言真是OW界里的风云人物了。 风头正盛,名声自然有好有坏,不过言真也不在意自己这些虚名。 言真一大早起来就是为了去练枪,登录游戏之后,进入靶场,然后开始练枪。 figure跟她说过打OW要注意的点,外设方面144显示器和适合自己的键鼠,144分辨率明显提高游戏质量,普通的144显示器也不过是两千来块,并不算昂贵,不过基于言真现在无业,还要啃自己所剩无几的离职财产,只能继续用着60分辨率了。 键鼠方便,也幸好言真之前狂热过这方面,所以是机械键盘和游戏鼠标,也算是用的很顺手的。 不过外设这些,不过是辅助性的功能,难不成职业选手换了个电脑准头和意识多没有了吗。 外设有没有用不一定,但是练枪,是一定有用的。 figure给言真指定的基础练枪计划,第一步就是先打训练靶场机器人,不要觉得枯燥,对着机器人点个半个小时,帮助自己的肌肉热身,射击游戏也是很讲究肌肉记忆的。 先练瞄准。 也就是先站着不动点移动靶子三十分钟,然后移动打不动的靶子三十分钟,再之后是移动打移动的靶子。 瞄准练好了,才是讲爆头。 像有些人,譬如figure自己,跟枪准心跟人的这种,就先不要跳级去练习。 CS里是需要停下来射击或者蹲下设计,增加瞄准度,但是守望先锋有一点比较亲民,就是移动并不影响瞄准,难度相对降低很多,所以很多打CS人再过来玩守望,就会有“外挂”这样的说法。 因为他们确实可以做到移动的时候准心瞄人。 言真进入靶场之后选了麦克雷,然后开始站着点机器人的头,二十分钟的时候,右手手臂开始感到酸痛,手指也开始有些僵硬。 二十多分钟言真就想按esc退出靶场了,是真的累,而且无聊。 但是她咬咬牙还是练完了三十分钟,然后开始移动去打静态的靶子,前面的站着不动点移动的靶子,虽然是有轨迹的,但是还是觉得无聊,打着打着手臂酸痛不止,困意还一袭而上。 接下来还要强迫自己按方向键移动,然后去打不动的目标,这次不止是右手手酸了,左手三个手指感觉快抽筋了,而且移动来来去去也就这样,按得乏味,射枪也很乏味。 言真都觉得困得不行,快要睡着了,方向都开始机械化,自己的运动轨迹比电脑还规律。 ……虽然言真想过打靶场枯燥,但是真没想过会这么枯燥,不仅是手酸,连精神都觉得疲惫无趣。 于是言真去洗把脸,精神一点了再继续打,然后言真发现个问题,自己在靶场里最多也是拿三杀,四杀却从来拿不到,因为移动的幅度根本来不及时间去射最近第四块的靶子。 言真知道这是自己甩枪的问题,开始玩卢西奥,也就是DJ的时候,她的鼠标DPI很高,游戏里也是默认的15,但是换去玩别的输出型英雄的时候就很难射中人,觉得鼠标有漂浮的感觉。 然后她把DPI调低了,调低了之后玩输出也可以射得中人了,对玩DJ也没什么影响,但是从此她的游戏里就没有转头这个选项了。 每次转头鼠标都要甩两次,虽然力度大可以可能会甩到自己想要的角度,但是也只是可能,还不如转两次来得精准,但是甩两次速度就慢了。 这个问题好烦恼啊,等figure上线再问figure好了。 胡思乱想了一会,时间过得也很快,这中间言真也在练枪,大概真的点机器人点了有一个小时,她右手已经用不上力了。 这时候JO上线了。 'FGJO':你今天那么早,下午才开始打排位。 言真正想回复打字,发现右手连敲键盘,前臂的地方都开始发酸了,手腕也疼得厉害,比她想象中的更痛,还酸,一抽一抽的。 发送至'FGJO':我早起来练枪…… 'FGJO':和我一样啊,要来对一下枪吗? 言真也想,但是…… 发送至'FGJO':我练了一个小时,我感觉我现在右手已经废掉了,打字都好痛啊。 'FGJO':你今天第一次练枪? 发送至'FGJO':是啊,对了。 发送至'FGJO':你跟傅老板说,想我去给你们打辅助,进你们战队是吗? 'FGJO':是啊,你答应了吗,昨晚傅哥也没说你答应没答应。 发送至'FGJO':答应了啊,所以拼了命练枪。 'FGJO':这也太拼命了啊,第一天就一个小时的量,你要慢慢来啊。 'FGJO':这个急不了的,会扭伤手的。 QuQ言真很想说一句,你不早说?? 她真的不知道会这样,虽然说有不舒服就该休息了,但是她还觉得自己练的强度不够,所以继续,以为过一会就没事了…… 确实是疼得有些麻木了,也没太觉得,但是一换别的姿势,感觉这手,用醋腌制过一样要命的酸。 言真忍住困意继续点机器人,五十分钟的时候,她已经觉得右手废了。 作者有话要说: 和朋友们开黑到现在才发QvQ 喊我要视频的你们我发在微博了耶,有看到吗。 亚服好好玩 周末愉快=3= ☆、别照顾我 【三十四】 发送至'FGJO':应该没事吧,过一会就好了吧,先打排位? 'FGJO':你没事就能打啊。 发送至'FGJO':哪有人会玩游戏把手玩拉伤的。 'FGJO':也不是没有的啊,很多职业选手都有职业病的。 'FGJO':所以傅哥才坚持让我们做一些锻炼。 发送至'FGJO':有什么锻炼能抗拉伤吗…… 'FGJO':跑步吧。 发送至'FGJO':跑步能锻炼手臂?? 'FGJO':可以跑去医院。 发送至'FGJO':…… 其他人到齐之后拉了言真开了把排位,这一把简直是言真玩过最折磨的一把游戏,没有之一。 每转一次视角,都感觉手臂在被人挑筋一般,痛痛痛痛。 一拉鼠标,痛痛痛痛。 幸运的是这把还是赢了,但是队友早在语音里听到她根本控制不住的嘶声,加上她几近僵硬的身法。 'FGJO':真真姐,我觉得你应该要去医院了。 'FGAlva':有点恐怖啊,太拼了。 'FGCarter':女孩子狠起来,连自己都炸! 言真无语。 虽然言真自己也觉得自己已经爆炸了。 还想说句,其实我还能玩嘛。 但是另外五个人直接勒令她去看医生或者休息一下看看,直接就五个人开了,并且说这个事情会告诉傅哥。 吓得言真是屁滚尿流的,傅景行有多忙她也知道的,要是再让傅景行还送她去医院,照顾她,再厚的脸皮她也是hold不住。 最后FG五个松口答应不告诉傅景行,言真也答应了休息一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