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他们的样子也就是按照原来的习惯坐的,但是今天不能像以前那样坐了啊,多了安楠,这怎么办? 木樨站在藤椅边上迟迟没有坐下来,安楠跟着站着,这时候问了句:“Le神和神去哪了?” 木樨就听到钟琦讲:“去厨房啦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“说曹操曹操到。” 木樨随着钟琦手指的方向,转过头去。 他的头发应该是刚吹干,比往日蓬松许多,刘海有些长了,又没有仔细整理,有些掩盖了他漂亮的眼睛。 他端着个托盘过来。 木樨就听男生问:“站着做什么?”看着他边说边把手中的托盘放了下来。 他先将托盘上的饮料依依放下来。 木樨看过去,是冰红茶。 好多瓶。 她有点想笑。 4级感受到动静将头从桌子上抬起,他看清了等了半天终于端上来的东西,看到冰红茶的包装时,他差点汪一下哭出来。 在场的人都听到了4级颤颤巍巍的话,抖个不停:“Le神,为什么又是冰红茶啊。” “我觉得真的很好喝啊,4级你为什么就是不喜欢呢?”钟琦拿过一瓶插。上了吸管,就开始喝起来。 “给。”4级还想挣扎呢,一瓶插。好吸管的冰红茶已经被坐在旁边的Vita推过来了,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,正打着哈欠喝着自己手里的那一杯。 Legend看4级欲哭无泪地拿过冰红茶开始喝起来,将托盘收过来。 这次可不怪他,饮料是递给他的,他也就当了个搬运工罢了。 转了身,看到了捂着嘴正在偷笑的女生。 她怎么还没坐下来? 木樨真的笑出来了,又不想笑得那么大声,只能捂着嘴,抽抽噎噎的。 TvT下了比赛场地之后,私底下的几个人真的好有趣啊。 脱离了光芒之后,其实这样看过去,就是非常普通的年轻男孩子啊,打打闹闹,跟朋友说着我不喜欢这个呀,好讨厌那个呀什么的。 还眯着眼笑个不停。 就听到Legend的声音了。 “坐这吧。” 她被拉了下。 木樨放下手,看过去是安楠,她已经坐下了,就在钟琦边上。 可是,那他坐哪里? “那你坐哪里啊?”Legend看过去,就是笑得脸都有些红的女生皱着眉看着他的样子了。 这才恍然明白她为何迟迟没有坐下来。 木樨看Legend含笑的样子。 怎么了吗?这问题有这么搞笑吗? 就见他伸手过来,轻轻拍了下她的肩膀,指了指藤椅:“你坐着就行了。” 然后就见他胳肢窝里夹着那托盘,往角落走去,抬了一把塑料椅,随意地放在桌子边上。 拍了拍手就走远了。 “好好吃饭,优雅点,几百年没吃东西了?”咬着块排骨,示意4级别那么激动,慌里慌张的,又不是不够吃。 “饿死了饿死了,队长,这不怪我。”4级真的感觉要饿疯了,因为想吃饭,所以温泉泡完早早地出来,到了餐厅才发觉根本没有饭,问起77才想起来,旅馆是队长家的,今天清场了,就只有他们几个人,这说明了甚至晚饭都得他们自己来做。 4级很绝望,他看着空荡荡的餐厅,又绕了下进了厨房,发现食材都已经处理好了,但他不会,因为他只会煮方便面。Vita跟他也是半斤八两的,根本没法指望,而77,就只会做西红柿鸡蛋汤。 现在好不容易等到了饭,能不快点吃吗? 说着手往葱油鱼的方向伸过去。 嘴巴里还有饭,先嚼了嚼,咽下,才把夹过来的鱼肉放进嘴里。 我去,这应该,不是做的吧。 这盘葱油鱼,明显是Legend的手笔,但是他不是除非心情好到极点,否则绝对不会好心做饭的人吗? 木樨一直僵着左手,没敢动。 最远的那盘红烧排骨她夹不到,在她左手边最远的位置,但她不敢动。 因为。 木樨默默地吃了口白饭,眼睛往左看。 那里,坐在刚刚那张他随手拿来的塑料椅上的,是Legend。 他人高,坐在塑料椅上,整个人就比桌子高出一截来,这样夹东西就很不舒服了。 但他照样坐的很潇洒。 椅子被他往外拖了些,他就只坐一半。一只脚放在地面上,另一只脚放在塑料椅的杆上,看上去轻轻松松地维持了那个姿势。 仿佛一点也没被这样不舒服的坐姿影响到。 早知道就换她坐那个位置了,她个子小,比他坐肯定要舒服许多。 又咽下了一口白米饭。 木樨在听安楠跟钟琦讲话:“77,上次那场比赛我看了,真的超级棒,TvT的辅助是你真是太好了。” 钟琦应该是在那腼腆的笑,说:“没有的事,都是靠其他人的。” 筷子在碗里戳了戳,她真的好想吃红烧排骨啊。 一个盘子被推过来了。 很小的一叠,里面放着她左手边那些菜,每种都有一些。 哎? 是他呀。 男生收回了放盘子的手,继续一口一口地吃着自己碗里的饭。 这个人真的是。 木樨想了想,默默夹起了他推过来盘子的排骨。 她眯了眯眼睛。 哎,这个味道。 这比很早之前在家吃的,更甜一些,好像加了点糖的样子,肉又软,一咬就是一小口,应该是先炖过了,柔软了,才进行加工的。不像是很多她吃过的,一口咬不动。 她很喜欢这个味道。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。 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季节就有小蚊子了,可能也是因为在山中的缘故,木樨借着从窗户透进来的微弱的月光打死了几只,叹口气。 有些闷,起来去推窗户。 安楠是真的累了,早就在旁边的床铺上睡着了。 木质的窗户,没有完全密封,木樨拉开来才发觉,外面一层的纱窗没有拉到底,难怪有那么多小蚊子飞来飞去。 木樨抬手拉到一半,抬了头,看向窗外,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。 房间在二楼,探出头去就能看到巨大的榕树,很高大的树,树干再长一些,那些叶子甚至要一抖动,就会落进房间里来了。 看不到几颗星星,今天月亮很圆,很柔和的光芒。 洒下来,绿叶印上了月光的颜色,很漂亮,就像美颜相机里,调到柔和那个效果时拍下的照片一样。 鬼使神差的,木樨将纱窗拉牢,从枕边拿过了自己的手机,轻手轻脚地往门外走。 院子里没有灯,只有屋檐下那盏小暖灯,给木樨带来了一点光亮。 不至于黑灯瞎火什么都看不见。 木樨,是下来拍照片的。 就在刚刚的一瞬间,想拍下这棵在月光下的巨大的榕树。 这种突然想记录下美好瞬间的时候常有,但是真正做,对于她来说却不多。 木樨总觉得自己最近有些改变了,不管是对生活,还是学业。 她还是不怎么喜欢自己的专业,但是以前的她仅仅为学而学,现在会从那些困难的课题里找乐趣。她因为不住校的缘故,朋友也不多,现在认识了安楠他们,每天过得都很开心,慢慢地,在路上如果跟同班同学碰见,她也会打招呼。 她并不知道这种改变是好是坏。 但是总归,她很喜欢现在的生活。 这个角度不太好看。 往左走了两步,恩,还是不太好,这样就照不到整个树了。 退后一步,再一步。 哎,这样行了。 咔擦一下。 被声音吓了一跳,忘记静音了。 把手机调至静音,去相册看刚刚照的那张照片。 背景是青山,山静默地屹立在那里,仿佛在此站了千年,它还想继续在这,俯瞰整个人间。 一棵巨大的榕树坐落在院子里,树旁的屋檐下是一盏小灯,但是有比它更吸引人的光芒。 繁茂的新叶上,映着的月光,仿佛风一吹,叶子抖落之后,就能在地上,拾起一大片亮晶晶的光。 真好看呀。 木樨又拍了几张。 满意地点头。 看看时间,惊觉已经快11点了。 要命,记得明天还要早起,7点准时到餐厅吃饭后出发的。 拿着手机转过身来,急急忙忙往回走。 眼睛一扫,看到屋檐下多了个人影。 “啊”,短促的尖叫卡在喉咙。 那人从屋檐下走出来,手里拿着个水杯,静静地看着她。 是,Legend。 跟着Legend走回旅馆,坐到走廊窗边的椅子上的时候。 木樨还惊魂未定。 大半夜的她还以为见鬼了呢。 刚刚看清了人之后,她觉得有些丢脸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