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朱红宫墙》第21章


康熙冷笑了一声。恶霸的狗随从又接着说:〃我们府上跟佟府关系不寻常。你要是知趣就马上离开。〃
康熙听到佟府的第一反映也跟我一样,顿了顿,恶霸以为他怕了,笑道:〃怎么?怕了?怕了还不赶快给爷滚!〃
康熙只是笑笑,并没有说什么。不料过一会儿,康熙走上前,趁恶霸不注意就把我抢过,交给几个侍卫照顾。接着康熙又说道:〃这你们可就不知道了。你们抢的人,正是佟国维的小女儿。〃
恶霸的身子抖了抖,但他们还不死心,硬是走上前说道:〃佟大人的女儿?哼,凭什么信你。〃说着还想出手打人了。幸好及时被侍卫按住。
康熙又接着说:〃有没有算命的人告诉你,今天是你的死期?〃
恶霸一楞,吓出冷汗,不知道康熙说什么,接着康熙就对另外几个侍卫说:〃把他们几个带走。〃恶霸被人带走那刻,才开始懂怕了。开始跪地求饶。但已经晚了。侍卫们一路拖着他们走。
看到他们有这样的下场,我有点大快人心。但我又怕康熙要杀人,附到康熙耳边说道:〃皇上,他们并没有伤害我。何况您也及时救了我。虽然我不认识他们,但既是阿玛的相熟,还请饶了他们的命。〃
康熙看了我一眼,才说道:〃把他们发配宁古塔,永不得入京。〃
28康熙
恶霸如梦初醒般跪在地上求饶,但是康熙并不理会他们。反而是更烦了。挥手就让侍卫立刻把他们拖下去。
看着恶霸被拖走,我想站起身,准备告退回府。但我却怎么站也站不起身。只觉得脚很疼。康熙心疼地问我:〃怎么了?琳儿〃
我结结巴巴地说道:〃刚才不小心扭伤了。〃
康熙皱了皱眉毛,摇了摇头,将我抱起,我吓的嘴巴张成〃O〃型,过了一会,才反映过来,皇上抱我。而且已经抱我走了一段路,快走向马车了。
这样会被别人误会的。我忙说道:〃皇上,雅琳的腿没事了。可以自己走路。谢谢皇上的好意。〃说着我看向蕴儿,示意她快点过来救我。但是蕴儿已经被吓呆了,像被点穴一样呆呆地站着。
大概康熙知道我在想什么,温柔地看向我,说道:〃梁九功,带那位姑娘上马车,去佟府。〃
〃嗻〃梁九功带着蕴儿走向后面一另马车,这时她才反映过来。但是她的反映也太慢了。现在才反映过来。要是在抗日时期,早就被日本鬼子杀了。
我只好无奈地目送蕴儿上马车。我想从康熙怀里跳下来,但是我现在又没有这个能力。只好听天由命。康熙把我抱上马车。我才松了口气。终于不用再腻在康熙怀里了。虽然很有温暖,但是我并不喜欢。
我等了很久,康熙却依然没有放开我的意思。我咳了几声,怯怯地说道:〃皇上。〃
康熙马上看着我,那眼神,一改往日的精明强干,而是温柔地看着我。看的我混身上下不舒服。我又试着说道:〃皇上,现在都在马车里了,您是不是可以放开雅琳了?〃
康熙温柔地笑着,眼睛始终看着我,我的眼光只好四处扫荡。
康熙看着我温柔地说道:“怎么?就这么不愿意看着朕?还是,朕长的讨你嫌了?”
听康熙这么说,我为了表示我不怕他,马上把眼神回过来,看着康熙,说道:“雅琳怎么会怕皇上。皇上更不会长的讨人嫌了!”说完我又接着拍马屁说道:“何况有多少女孩都倾心于皇上。如果皇上刚才那番话让她们听见。她们肯定会扒了我的皮,骂我居然敢嫌弃皇上。”
康熙的眼睛都笑弯了,他的头俯的更低了,紧紧地抱着我。只要我做一个小动作,康熙都会一清二楚。我试着调整自己的位置,希望不要跟康熙这么进距离接触。但是都失败了。康熙呼吸的气息缓缓的吐在我脸上,我又不敢转过头,康熙缓缓说道:“你说的倒是真心话。只是恐怕这世上有一个女孩总是逃避朕。”
我马上迎合道:“谁啊?那么大胆。”
康熙微微笑着说道:“佟佳·雅琳。”
我的脸定格住刚才的表情。我不明白康熙的用意,他这么说是什么意思。我逃避不逃避他关他什么事。我看着康熙,眼睛都不敢眨,康熙也一直看着我。跟宫里高高在上的皇上完全不一样。但是我现在宁愿他是宫里那个高高在上的皇上,这样我会比较适应。像现在这种温柔到用眼睛就能电死人的皇上我反而觉得很恐怖,很害怕。
我傻笑了几声,然后说道:“皇上,您还没听雅琳的恩典。”
皇上才想起,说道:“哦?朕倒是忘了。你且说说。”
我吸了口气,说道:“求皇上不要把刚才的事情告诉阿玛。”我心想,如果告诉阿玛额娘,那他们肯定知道我偷偷溜出去玩了,而且还惹了这么大一件事,以后不把我关在屋子里才怪。
说完我又看了看康熙的表情。见他没有什么变化。我又继续说道:“今天晚上原是我带着蕴儿偷偷溜出来的,如果让阿玛知道……我……还有,那件事,也别再追究了。我相信阿玛并不知道他们打着与佟府交好的名号在外面胡作非为的。”
康熙朗声笑道:“朕当发生什么事,原来是这样。放心,朕不会告诉任何人。今晚的事,不会再有人提起。这下,你可放心了?”
我微微松了口气,还好康熙答应我不说,那我也算是暂时安全了。过了一会儿,我又想去若锦姑姑,我又说道:“皇上,那个,若锦姑姑,您是不是该领回去了?”
皇上不解地看着我:“领回去?”
我用力点点点头,说道:“是啊。若锦姑姑是宫里来的贵客。而且她身子也不好。让她照顾我不太好。”
康熙闭着眼睛想了好一会,才说:“好吧,就依了你。今儿晚上你可是像朕讨了两个恩典。你要怎么还给朕?”
还?恩典还要还的吗?不是说皇上都很大方的吗?经常赏赐东西给人家怎么又不见他要别人还,对我就这么小气了。我撇撇嘴说道:“不知道皇上希望雅琳怎么还?”
康熙笑了笑,什么都没有说,又继续靠近我,几乎是可以吻上我了。我停住呼吸,难道这个就是他想要我还的吗?我轻微的转动了头。马车突然停下,梁公公挑起帘子道:“皇上,到了。”
我心里高呼万岁!梁公公真是我的大救星。只是康熙的脸色不那么好看了。他黑着脸看向梁公公说道:“朕知道了。”
梁公公似乎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,忙说:“奴才该死。”
康熙没说什么,只是淡淡地说道:“下车吧。”
康熙抱着我走进佟府。引来很多人惊讶。阿玛知道我回来,本想教训我,但是看着皇上抱着我,马上就一屋子人跪下:“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。臣不知皇上到来,有失远迎。”
语毕,阿玛探究地看着我,额娘则是心急地看着我。康熙抱着我说道:“都别行礼了。快去传太医。琳儿的腿扭伤了。”
阿玛额娘一听我受了伤就着急了。但是皇上在这也不敢有过分表现。阿玛恭敬地说道:“惊动皇上送琳儿回府,臣罪该万死。”
康熙也不跟阿玛客套,只是说:“这与你们无关。是朕一时起兴,想了解民情,就下了密旨,让琳儿陪朕私访,探探民情。不料是朕大意,让琳儿受伤了。你们都起吧,都别跪着。”
阿玛看了看正在康熙怀里的我,说道:“谢皇上。琳儿既已回府……”我想阿玛是在暗示康熙可以放下我了,只是在皇上面前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而已。
康熙憨笑道:“是朕大意了,快送她回房吧。等太医来瞧。”
“臣遵旨。”
听到康熙这么说,我觉得我解放了。
29养伤(一)
我被抱回房间里,躺在床上.不知道过了多久,太医来了.随着太医进来,一大堆人也跟了进房.来的人中包括了阿玛额娘,还有康熙.
太医准备给康熙请安,但康熙抢先说道:"胡太医不必行礼.先给琳儿瞧瞧脚伤吧."
太医遵旨给我看脚伤.他在我的脚上按来按去的,过了一会儿,向康熙说道:"回皇上,佟姑娘的伤并不算严重.只要卧床静养一个月即可大愈."
胡太医的话回荡在我耳边"佟姑娘的伤并不算严重.只要卧床静养一个月即可大愈".这样也不算严重吗?要卧床一个月,那不就是等于说我要做一个月残疾人了.我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.我马上问道:"胡太医,没有马上就能康复的方法吗?"
胡太医摇摇头说道:"回佟姑娘,没有.腿伤必须要静养."
胡太医的一句话使我跌向最低谷.我失落地躺在床上.康熙又说道:"既是如此,那琳儿便在府里好好养伤."
阿玛额娘都附和着说一定会好好照顾我之类的话.康熙又吩咐梁公公道:"梁九公,宫里有什么利于腿伤的良药都往佟府里送."
阿玛和额?
小说推荐
返回首页返回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