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扭曲的视界》第2章


我的身后有什么?我忙转过头,我的面前就是那扇靠外墙的窗子,我的后面传来胖子惊恐的叫声:“有人,窗外有人贴着窗子爬!”
我忙回过头来按住了他的嘴:“别叫,什么都没有,那只是你的幻觉。你要知道,我们是在四楼啊,外面那么大的雨,怎么会有人?”
“可我真的看见了,一个穿白衣裳的人,似乎是女的,像壁虎一样在窗子上爬,还对我们笑。有鬼,有鬼!”
我忙又用力按住他的嘴,说道:“什么都没有,只是你太紧张了,才产生的幻觉,你不要乱说,本来大家就害怕了,是幻觉,你认为不是么,那样的情况可能发生么?现实一点吧。”
胖子这才安静个下来,自言自语道:“我太紧张了,太紧张了,是幻觉,是幻觉,是幻觉……”
“对,是幻觉,别乱说知道么?”
胖子点了点头,还是一副惊恐的神情。
我真的害怕了,我知道胖子看到的并不是幻觉,是真有东西在窗子上爬过去,因为我也看到了,就在我回头的一瞬间,我看到了一条腿从窗前移过。
第二章 失踪
我和胖子坐在教室里,外面的暴雨还在下着。
胖子很恐惧,他大口的喘着气,我的心也是跳个不停。我很想打开窗子,看看外面的那个到底是什么,可是我不敢,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,能贴着窗子爬的东西决不是人,我也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动物。
这一切太诡异了。
这时,阿翔匆匆忙忙的赶了过来,他几步跨进教室,问道:“你们刚才叫什么?发生什么事了?”
我忙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,胖子想他家人了,伤心而已。”
“是吗?”阿翔看了看胖子,胖子艰难的点了点头。
“那就好,我们准备上楼吧,水真的淹到三楼了,看来不久就能把三楼淹没了,到四楼是迟早的事,我们快走吧。”
“这么快!”胖子尖叫了起来。
“是呀,没办法,快上楼吧。”阿翔催促起来。
“可是,”我突然想到了什么:“你们忘了么,大个子和小辉还没回来呢。他们去了很久了。”
“是呀,他们去了不少时间了。”阿翔皱了皱眉,“他们不会在三楼了吧,我看三楼都淹起来了。”
“可是我看见他们下去的,却没看见他们上来。”我说道。
“他们会不会从另一边的楼梯上楼了呢?”我们的教学楼的两边都有楼梯。
“他们没必要绕一个大圈子的。”我说道。
“他们,”胖子的脸色又难看了起来:“他们会不会出事了,碰上女鬼了?天哪!太可怕了。”
“什么女鬼男鬼的。”我忙训斥胖子,我怕他说出来,我看得出来现在阿翔已经很紧张了,虽然我不太喜欢他,但现在多一个帮手总是好的。
胖子也没再多说什么了,只是一个劲地发抖,他吓得不轻。
“我们先上楼去看看吧。”阿翔提议,“楼上没有的话就在楼下,楼下已经全是水了,他们应该不会在那儿的,如果他们在楼上,我们就是白白到水里走一趟。先上去吧,我查五楼。”
“那我查六楼。”我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:“胖子和我一起去。”
我们的这栋教学楼只有六层,对面还有一栋新教学楼,两栋教学楼之间隔着操场。新教学楼也是六层的。
阿翔听了我的话,冷笑了一声:“你以为我一个人不敢去,胖子和你一起,哼,我看是你胆小吧。”
我听了,很有些不高兴,说道:“你总是歪曲别人的意思。”
“但愿是的。”他抛下了这句话,扬长而去,把我和胖子丢在了这里,自己上五楼去了。感应灯还是不亮,看来是坏了。
“我们也走吧。”我叹了口气,看了看胖子,他点了点头。于是我们也上了楼,我们顺着楼梯上楼,我看见三楼是淹水了,而且淹到了大约三四层台阶的位置。
我和胖子“咚咚咚”的上楼,由于没有灯,只好摸黑。走过第五层的时候,我听见了阿翔的脚步声,不一会儿,他又喊起了大个子和小辉的名字,喊的声音不大,让人感觉是怕惊动什么似的。
我们到了六楼,阿翔的喊声也被风雨声压了下去,几乎是听不见了。
一路上的灯都没有亮,看来是电线出了问题,可我想到了我们教室的灯还是亮着的,便觉得很奇怪。
也许用得不是同一根电线吧,我这样安慰自己,似乎也说得通。我也不指望剩下的灯能亮了。
走廊里是安了窗户的,所以雨打不进来,外面的风咆哮着,像魔鬼的怒号,疯狂的拍打着窗户,让人更加体会到了玻璃的脆弱。
我们顺着走廊向另一边走去,也低声地叫着大个子和小辉的名字,可是没人答应。一边的空教室死气沉沉的,没有灯光,黑漆漆的一片,透着诡异,我几乎是不敢往里面看,只是每到一扇门前,我都会拉拉门把手,如果是锁上的,我就不再理会了。一路下来,每扇门都是锁上的。
我一边叫着名字一边走,胖子也叫,只是声音很低,而且颤抖着,他很害怕。
我不经意间望向了窗外,整个操场都被水淹没了,破浪不断的翻滚着,不断地冲击着教学楼,似乎想要吞了它。天上黑云滚滚,雨水像是倒下来的一样。我看见我们的另一栋教学楼耸立在暴雨中,阴森森的,像是电影中的鬼楼,很吓人。我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景象,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,很难想象这就是我们的学校。
我回过头来继续走,突然,我想到了什么,刚才在教室里,我曾通过靠外墙的窗户看外面,想看看校外的居民楼,可是黑漆漆的一片,什么也看不到,我认为那是雨太大,天很黑的关系,可这时,雨还是那么大,可我却能在这边的窗户看到对面的教学楼,虽说是在不同的两边,可和我们的距离,两边都是差不多的,甚至居民楼还比那新教学楼离我们近一些。新教学楼和我们隔着一个很大的操场,而那个居民楼和我们只隔了一条街。
难道?难道除了我们的学校,外面的世界都不在了?我们和世界脱离了?
我越想越害怕,叫的声音也颤抖了起来,胖子本来就紧张,听到我的声音抖了,他也就抖得更厉害了。
可是,想着想着,我又觉得刚才的想法太离谱了,根本就是不可能的,也许只是由于光线的问题,也许是我刚才所在的环境有灯的缘故,都可以解释么。想到这里,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不过,虽说是这件事我似乎是有了解释,但是这里还有很多的事透着古怪,无法解释。
我们走着走着,忽然,我似乎听见有人的脚步声,混杂在雨声里,隐隐约约的传来。我们顿时又紧张了起来,胖子吓得面无血色,瑟瑟发抖。
“是谁?”我高声问道。
“是我!”远远的传来了阿翔的声音。我们顿时松了一口气,胖子也不抖了。
脚步声越来越近,我也渐渐得能看到阿翔的身影了。
“怎么样?找到了么?”他问道。
我摇了摇头,他见了,皱着眉头说道:“怎么回事?楼下也没有,他们到哪里去了?”我听了,也是很吃惊,刚刚还在的两个大活人,怎么说没有就没有,这实在是很令人害怕。
胖子又开始发抖了,他用颤抖的声音说道:“他们会不会是被鬼吃了?”
“吃你的大头鬼!”阿翔没好气地骂道,接着又问我:“每个教室都查过了么?”
“每个教室都上锁了,他们进不去。”
阿翔听了,眉头皱到了一块儿,他低声说道:“难道他们真的还在三楼,三楼淹水了,他们在那里干吗?会不会……”
我知道他嘴里马上说出来的准不会是好事,于是立刻打断他,说道:“别说了,找人要紧,我们还是赶快到三楼去找吧。”
阿翔点了点头:“是呀,快走吧。三楼很快就要被水淹没了,如果他们真在那,估计有危险。快走吧。”说完,他便带头往楼下跑去,我们也跟了上去。
楼道里回荡着我们匆匆的脚步声,夹杂着外面的雨声,让人感到焦躁,不安。
三楼的水又上升了不少,已经淹到了齐腰的位置,这么看里面似乎是不会有人的了,但楼上我们已经查过了,刚刚还在的两个大活人,只能在里面了。
“有人吗?大个子,小辉,你们在吗?”阿翔冲着黑漆漆的走廊里喊。
没有人回答,只有阿翔自己的声音在回荡。
“大个子,阿辉,”阿翔继续喊道:“别开玩笑了,快出来吧!”
还是没有声音。
“看来真不在。”我摇了摇头。
“那他们会在哪里?”阿翔疑惑不解。他的脸色很难看,似乎比之前更加惨白。我也感到很?
小说推荐
返回首页返回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