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路易之恋》第3章


“你真的好成熟。”莱克看着我说“你在这些事情的观点上总是处理的那么好。”
“或者说我对这些事情的真实感受隐蔽的很好。”我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。
“好了,到时间去学校了。”佩德喝完最后一口牛奶,拿起钥匙站起身来提醒我。
我吃完最后一个面包,拉起背包站了起来,该去学校了,是的,该面对的还是来了。
终于搞清楚了自己在担心什么,我真正担心的是面对那个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校园,我的适应神经总是很迟钝的。
“你会紧张吗?”佩德打开门之前问了问我,他应该也经历过刚入学的陌生感,所以对我现在的感受很清楚。
“算不上。”我这样应他。
“大家都会很友好的,别那么担心,事情不会那么糟糕的。”
“可我认为那就是很糟糕!”我小声的对自己说。
佩德拉开了门,一下子冲入了小雨里,我站在门口,看着他把车开到了我跟前我才关了门,我才不会像他一样冲进雨里被雨淋,因为我知道他会把车开过来。
车里很干爽,还有种薄荷的香味,看来这车真的不是“只花了那么点钱”
习惯性在背包拉出了耳机塞到耳朵里去放起了音乐。
“莱克说你很喜欢听耳机,果然没错。”佩德看了看我的耳机说。
我没有应他,不知为何,现在的心情有些沉闷,所以不那么想说话,大概是下雨的关系吧,我讨厌下雨,特别是冬天这种寒雨,冷而频繁,我的手是冰冷的,因为下雨,温度低了很多,我讨厌。
“这雨会下多久呢?”我对着玻璃窗吹热气问佩德。
“气象台说后天雨就会晴了。”
开始2
佩德把车停在了学生公用停车场,那里已经差不多停满了车,这里的学生都是开着代步车来上学的,也许拉萨维尔这个高中实在离镇子太远了。
它建立在市与镇子的交界郊区处,算不上豪华,只能说一般,有点像教育机构,虽然看着不那么的“美观“但整体来说还是整洁的,佩德和我说这里的设备教育都是很好的。
佩德拉着我去教导处报到,帮我填了一份表。
教导处的办公室不大,我看了看这个办公室,办公室里有阵消毒水的味道,教导主任在抽屉里拿出了个印章盖了下我的学生证明,又拿出一张手写校卡给我,问我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路易斯?李”我很有礼貌的回答她。
“噢~”她用黑色钢笔在校卡上写上了我的名字,英文,抬起头看着我说:“希望你会喜欢这个学校。”说完就把校卡给我戴上了。
“这是课程表,等会就要上课了。”佩德在教导主任的桌面上拿了一张课程表给我。
“那我先告辞了。”我拿着课程表对着教导主任鞠了鞠躬,然后和佩德走开了。
佩德送我到了我在这里第一节课的教室就离开去上课了,我在这里的第一节课是语法课,教我们的是一个很高的老头子,他没让我做自我介绍,我心里很侥幸。
他发给我一张书单,标记哪些是必读之外就给我们讲课了。
我没有认真听他在讲什么,我在下面忙着自己的事,我在看学校的地图,下节是数学课,我要记住下节课上课的地点,西方的教学和东方的教学有很多不同,他们高中的教学方式已经像东方的大学教育方式一样了,除了上必修课外,你还可以选修一些科目,教室是没有固定的,就是你这节要上数学,就去数学教室,下节上化学,就去实验室。
大家对我这个新来的学生貌似很感兴趣,也没有多少人在认真听课,很多人已经把目光放在我身上了。
我脸有些发热,稍稍的抬起头环顾了四周,是有很多人在看我,就连坐在我斜对面的那个男生也回过头来盯着我。
“这没什么的,大家只是对你很好奇。”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我,我放松了点。
铃声在我的压抑中一下子敲响,有点吓到我,我觉得这节课过的好快,那老师布置完作业后就走了,他前脚刚走,我后脚就拿着所有东西跟着走出了教室。
迎面吹来的冷风才缓解了我脸颊上的那股热气,我用双手摸了摸发烫的脸颊,双手的温度才降低了我脸部的热度。
我太过于重视别人的目光了,尽管他们只是好奇,没有恶意。
朦朦胧胧的就在这个学校过了一个上午,中午放学的时候佩德来接我去自助餐餐厅,哪家餐厅就等于是学校的饭堂。
“早上过的还愉快吗?”佩德买了两份牛扒拉着我在一个角落里坐了下来。
“还好,没发生什么意外。”我拿起佩德买的饮料小小的尝了下,热奶茶,不错。
“有没有交到什么朋友?”
我摇了摇头,拿起刀叉开始吃东西。
佩德用一副无奈的表情看了看我说: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“你知道我不是那么的喜欢和陌生人说话。”趁着喝饮料的空隙我回答他。
“聊着聊着不就熟悉了么?”佩德咬了一口苹果。
扒了两口饭,我用无奈的语气回答他:“问题我总不会是那种第一个开口的人。”对着佩德做了个鬼脸“当然,你是真的拿我这种性格没什么办法。”
佩德吐了吐舌头,也对我做了个俏皮的表情“我会介绍一些朋友给你的。”
“你认识的人都不是那么讨我喜欢。”
“算了,免得介绍给你的朋友会跟我抱怨你太高傲了。”
“我不认为我很高傲~”
“你认为你需要低调。”佩德接上了我的话,我和他不约而同的笑了。
遇见
下课铃又响了,发出一阵刺耳的嗡嗡声,一个长的很强壮,头发像染过一样黑的男生在过道另一边坐下对我说:
“你叫路易斯‘李,对吧?”他看上去像是那种过分热情,那种对学习不那么上心的痞子。
“叫我路易斯就行。”我这样对他说,坐在我前面那张桌的同学回过头看了我一眼。
“下一节课你在哪?”他问。
我不得不在大脑里搜索了一下,对他说:“历史课,在3号楼。”
看了下四周,哪里都避不开有好奇的眼光。
“我要去上政治课,在2号楼,可以和你同路。”的确是过分热情了“我叫克劳德。”他补充了一句。
我不好意思拒绝,只好笑了笑说“谢谢。”
我们拿好了东西,一起走进了雨里,外面的雨此时已经下的比较小了,后面跟着有几个学生,我怀疑是在偷听我们讲话。
“你是今天新来的学生吧。”他说。
“不然你也不会不认识我。”我用开玩笑的语气回答他。
“现在不就认识了吗?”他尴尬的笑了笑,接着说:“你不是这镇子上的人吧?”
我点了点头,说:“昨天才来的。”
“你觉得是东方好还是这里好。”
“差不多。”
“很少像你一样的东方人会说这里很好。”
“我只是有点讨厌这里的雨。”我补充到。
“习惯就好。”他仔细的审视了我一眼,叹了口气。
我们绕着停车场就往回走,往北边的那栋新建的教学楼走去,他一直送到我门口,尽管楼号标记的很清楚。
“好了,你到了,祝你愉快。”我刚要上楼梯的时候他补充了一句:“说不定我们还会在一起上别的课。”语气说的充满期待。
我勉强的笑了笑,然后小跑着上楼。
今天余下的时间就这样过了,教我们历史的那个杰克先生我有点讨厌他,他喝醉了酒来上课,一节课几乎都在讲台上醉醺醺的扯东扯八,还点名叫我站起来回答他喝醉后提出的问题,我不知道要和这种醉汉讲什么,然后大家就看着我笑了,我脸很烫,坐下时还手脚气愤的把桌面上的书给绊倒了,无论如何,我都已经讨厌他了。
一个下午下来,我已经勉强的认识了几个陌生面孔了,一些热情胆大的人会向我做自我介绍,并且会问我喜不喜欢这里,我说了一大堆谎话,我想,我对他们撒的谎算是我从小到大撒的最好的谎言了,说明我不是那么会撒谎。
有一个女同学上英语课还有历史课都在我上桌,下午放学时还送我去停车场,她跟我自我介绍了好几次我才记住了她的名字,她叫杰西卡,她个头比我矮了那么一点,比我一米七身高矮了那么一个头。
佩德还没有下课,我就站在杰西卡和她的朋友们那听着他们说话,杰西卡把她的朋友都介绍给我,不过我没有记住名字,他的朋友们似乎看出我在等人,就撇开我继?
小说推荐
返回首页返回目录